人民网>>国际

伦敦地铁取消原定5日晚间开始的72小时罢工

2014年05月05日23: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5日电 当地时间今天中午,许多伦敦市民都收到了来自伦敦地铁总经理迈克·布朗的电子邮件,通知原定于周一(5月5日)晚9点开始的新一轮72小时地铁大罢工取消,地铁服务将一切如常。

原计划开展的这次罢工是继上周的48小时伦敦地铁罢工之后的第二次,时间也延长至三天72小时,预计影响也可能更广。

罢工由伦敦地铁工会(LU)和英国铁路海运交通工会(RMT)发起,主要是因伦敦政府和地铁公司计划关闭地铁售票处,从而减少960个工作岗位而起。

上周的罢工给伦敦的交通运输造成很大压力,数百万伦敦市民的生活受到影响,尤其是平日里主要靠地铁通勤的上班族,不得不改乘其他交通工具,道路进一步拥堵,即使公交公司增加了不少“老爷车”仍对排队的长龙改善有限。

LU和RMT的负责人表示,上周的罢工取得了初步的成果,员工的薪酬获得了保障,裁员方案的协商也有了显著的进展。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对新一轮罢工取消的消息表态说,这是伦敦市民民意的胜利。(赵子桅)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