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发生山体滑坡 官员称或致2700人死亡(组图)

2014年05月03日06: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山体滑坡威力巨大。(来源:路透社)
山体滑坡威力巨大。(来源:路透社)

人民网5月3日讯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日上午11点左右,位于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的一处偏远山区发生山体滑坡,大量碎石和泥土涌入一座村庄,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超过两千人失踪。该省省长估计,此次山体滑坡可能会造成2700人死亡。

伤亡人数可能惊人

巴达赫尚省副省长拜达尔(Gul Mohammad Baidaar)说:“今天在1个小时内荷波巴利克村(Hobo Barik)连续发生2次山体滑坡。”

省长阿迪卜(Shah Waliullah Adeeb)则透露,发生山体滑坡后,多达2000人失踪。他说,这场山体滑坡掩埋了约300户人家——约占整个村户的三分之一。

他还援引当地部落老者和区委会成员的话说,发生山体滑坡时,当地正在举行一场婚礼。

阿迪卜说,当第二次山体滑坡来袭时,有将近600名来自附近村庄的人正在进行救援。

阿迪卜说可能会有2700人死亡——这项死亡人数的估计基于被埋房屋的数量、参加婚礼的人数和前来施救却不幸遭到掩埋的人数。

救援行动已经展开

联合国方面2日证实,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当天发生的山体滑坡目前已经造成至少350人死亡。但联合国驻阿富汗发言人盖塔尼斯也承认,随着搜救行动的进行,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联合国阿富汗支助团发表声明说,这次山体滑坡造成了严重人员和财产损失,除了造成大规模人员死亡外,还造成更多的人无家可归。

声明还说,北约部队同阿富汗军队进行了接触,也已经介入救灾工作。

目前,阿富汗救援队已经抵达灾区展开救援,数千人被疏散至安全地带,阿富汗当局向灾民发放了毛毯和帐篷等救灾物资。

失踪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联合国的声明称,通往灾区的公路损毁情况并不十分严重,目前救援人员可以利用公路进入灾区。

但是救援行动仍面临巨大困难——巴达赫尚省省长省长阿迪卜透露,冲到地面的碎石和泥土厚达25至30米。

而且当地已经多日大雨。雨夹雪的天气造成路面无法承载大型救援设备的重量。

一名在喀布尔的联合国代表称:“鉴于此次山体滑坡的规模,没有先进的设备根本无法找到尸体。”

巴达赫尚省一名发言人称:“山崩的规模如此之大,我们很难相信会有人生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