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岁月”号事故:船运公司两负责人被捕

2014年05月01日02: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船运公司两负责人被捕

 

  据新华社电“岁月”号事故联合调查本部4月30日逮捕了失事客轮所在船运公司青海镇海运公司的两名相关负责人。据称“岁月”号出航当天,曾有船员提出船只存在超载问题,但青海镇海运公司却采取了“置之不理”的态度。另外,改变船体结构也可能是造成客轮倾覆的原因。

  此外,“岁月”号上是否有足量的调节船体平衡的压舱水也被列入调查范围。此前有专家指出,船长和航海员涉嫌通过减少压舱水来抵充超载货物的重量。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据悉在2月末,即沉船事故发生前一个多月,青海镇海运公司曾登录国际二手船舶交易网,打算卖掉“岁月”号。消息一经曝光,人们开始质疑该公司是否早就知道船体不结实。

  韩国审计监察院当天表示,考虑到媒体和专家指出政府在沉船事故中应对不力,监察院已开展对沉船事故相关政府机构的初步调查,涉及海洋与水产部、安全行政部等多个部门。

  >>搜救

  遇难者逾两百搜救分三阶段

  据新华社电截至目前,这起事故已确认造成212人遇难,其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

  “岁月”号事故对策本部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搜救将分三阶段进行。首先是对舱门打开的舱室开展搜救,随后对部分舱门未能打开的客舱和公共区域进行搜救,最后对被推测可能存在失踪者的区域进行搜救。但从目前的搜救进展看,至少还需要6至7天的时间才能将搜救范围扩大到那些舱门未能打开的区域,到5月中旬才会对被推测可能存在失踪者的区域进行搜救。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韩国海洋警察厅厅长金锡均也在记者会上就“岁月”号搜救工作不力进行了道歉。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