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沉船搜救进展缓慢 搜救工作或将长期化

2014年06月19日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沉船搜救进展缓慢 搜救工作或将长期化

据韩联社报道,19日,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搜救工作进入第65天,自本月8日发现一名失踪者遗体以来,搜救工作已有11天没有取得进展。截至目前,这起事故的遇难人数为292人,仍有12人下落不明。

韩国官民军联合救援队几乎每天都会派潜水员到船体内部进行1-2次搜救,但家具、床垫、被子等物品大量涌出,且船体内部已堆积10公分厚的泥沙,搜寻工作无法顺利进行,加上雨季即将到来,搜救工作面临更大困难。因此,韩国政府预测搜寻工作或将长期化。

韩国海洋警察厅厅长金锡均表示,在进行搜救时要先清除客舱内漂游的东西,然后进行拍摄,因此搜救工作需要很长时间。警方预计搜救工作将持续到7月。

雨季到来后搜救工作可能会推迟或停止。有预测认为,随着搜救条件趋于恶化,搜寻失踪者、打捞船体的相关工作都会延迟。

4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初步统计)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前海发生沉船事故,生还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