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岁月”号沉没事故已致185人遇难

四名中国乘客遗体全部找到

2014年04月26日03: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岁月”号沉没事故已致185人遇难

  本报首尔4月25日电 (记者万宇)25日是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发生后的第十天,联合救援队伍仍在进行搜救工作。截至当地时间22时,遇难人数确认为185人,失踪人数为117人。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确认,失踪的最后一名中国公民的遗体已经找到,至此,4名失踪中国乘客全部确认遇难。

  据天气预报显示,当地周末会有雨,潮水也将随着水文气象条件较好的“小潮期”结束逐渐转急,因此搜救工作必须提速。事故对策本部表示,不管存在什么困难,都会尽力搜救失踪者。

  搜救方面发言人金镇黄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现在已经确认的遇难者人数超过失踪者人数,但已搜索面积还不及全船一半。出席发布会的民间潜水志愿者介绍说,连接潜水员的通气管只有100米长,再加上受到潮水影响,所以前进非常吃力。搜救队表示,可以进入船内的窗户大部分已被打破,而进入船体打开舱门对每一间客房进行搜索需要较长时间。此外,遇难者遗体已经漂离船体的可能引发了很大担忧。185名遇难者中有40人以上是在周边海域被发现的。

  当天事故对策本部将沉船周围5英里划为搜救区,通过39艘渔船、拖网船和防护网进行阻拦,防止遗体被冲走。全罗南道的警察被动员起来搜索沿海地区。同时,韩国也会向中国和日本等邻国寻求支援,确保在沿海发现不明遗体时加强联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