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当选中俄友协会长

2014年04月25日13: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元副主席致辞
陈元副主席致辞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刘慧)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4月25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中俄友协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上当选为中俄友协新一任会长。

    陈元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关系是当前国际关系中最重要的一组双边关系之一,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基础最牢、互信最高、地区和国际影响最大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加强两国关系对于两国乃至世界的发展与和平都具有重大意义。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和发展的背景下,中俄友协的工作面临更多机遇,更大挑战。他表示,“我为能在这个时期接任中俄友协的会长而感到庆幸。从我的父辈开始,就与俄罗斯结下深深情缘。我家两代人的俄罗斯情结使我倍加珍惜中俄友谊,我愿积极推动中俄友好关系,让中俄友好时代相传。”

    会议还聘请中俄友协原会长陈昊苏为中俄友协高级顾问,增聘了中俄友协常务理事及理事。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及中俄友协部分副会长、顾问、常务理事和理事80余人出席会议。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