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数千名安山市民前往沉船事故遇难者焚香所吊唁:“孩子们,对不起”

2014年04月23日19: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韩国安山市民前往“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遇难者临时共同焚香所献花吊唁。(KBS电视台画面截图)

人民网首尔4月23日电 (黄海燕)23日上午,韩国京畿道安山奥林匹克纪念馆设立了“岁月”号沉船事故遇难者临时共同焚香所。遇难者家属、亲友以及安山市市民纷纷前来献花吊唁。

据韩国KBS报道,随着下班时间的到来,前来吊唁的安山市民逐渐增多。在接受KBS采访的市民所说的话中,有一句是一致的,“孩子们,对不起”。

有市民哽咽地表示,“4月,金达莱花、木棉花都开了,但我们的这些含苞待放的花儿却散落在了冰冷的大海里。孩子们,对不起”。也有市民泪流满面地说,“看焚香所里的那些照片,每一个孩子都那么好看、善良。什么也做不了的我们,真是太惭愧,太抱歉了”。一位老人也老泪纵横地说,“这是一场像谎言一样的事故,是那些不负责任的大人们害死这些孩子啊。作为活着的大人,我觉得羞愧,对不起孩子们”。

目前,全韩国国民正在自发地进行“黄丝带”活动,“黄丝带”代表着“期盼战争中的人们平安归来”的意思。韩国国民们或在黄丝带上写上期盼失踪者平安归来的话语,或将SNS及聊天工具的头像换成了“黄丝带”,以此来传达全体国民与家属们共同期盼奇迹发生的心意。

分享到:
(责编:李叶、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