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沉船事故将拍纪录片 费用为民众募捐(图)

2014年07月10日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沉船事故将拍纪录片 费用为民众募捐(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6月25日,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中生还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2年级部分学生在事发后时隔71天重返校园。部分遇难学生的家长当天到学校迎接生还学生,学生和家长互相安慰和鼓励。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纪录片《天鹅梦》项目推进委员会(以下简称推进委) 10日表示,为纪念“世越号”沉船事故,将于明年4月之前制作并上映时长120分钟的电影,电影费用为普通民众募捐而来。

  据报道,推进委在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的第86天举行了电影制作及募捐活动,并召开了记者招待会。

  推进委表示:“该影片将以在‘世越号’沉船事故中我们得到的教训、要做的事情为宗旨进行制作。”

  负责制作电影的林钟泰(音)导演在听过在“世越号”沉船事故中遇难的安山檀园高中学生李宝美演唱的《天鹅梦》后认为,这首歌的歌词与“世越号”沉船事故相符,比“世越号事故”更有象征意义,因此用作电影名字。

  推进委将在“世越号”事故发生一周年的明年4月份前结束电影制作,并计划于今年10月份在各处免费上映30分钟的另行制作版本。

  该电影的制作、宣传、分配等所需费用是通过普通市民的参与,进行大众募捐活动而来的,募捐目标额为4亿韩元(约合240万人民币)以上。为提高电影的的质量,3亿韩元用作电影制作,1亿韩元用作电影宣传。

  4月16日,韩国载有476人(初步统计)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近海发生沉船事故,生还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截至目前,这起事故已造成293人遇难,仍有11人下落不明。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