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时隔一夜 靖国神社这笔日本的负资产又加重

2014年04月22日17: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4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靖国神社是日本自身的一笔负资产,如果日本领导人执意要把它背下去,这笔负资产会越来越重。不幸的是,时隔一夜,这笔负资产又加重了。

  问:关于中国有关法院对日本商船三井公司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中方表示,这是一起商事合同纠纷案。那么这是一起个案,还是会成为在类似案件中扣押日本企业资产的先例?在华日本企业是否应为此感到担忧?

  答:关于你提到的这起案件,其实是一起普通的商事合同纠纷案,中国法院依法处理。昨天我也说过,本案与中日战争赔偿问题无关。这也正体现了中国依法治国,为外国投资者在中国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开、透明的环境。

  至于你提到的是否会成为先例,我们认为这是一起个案,今后的案件应该根据具体情况依法处理。

  问:中方对马尼拉市长赴香港就“马尼拉人质事件”道歉有何评论?中央政府是否协助过香港方面?

  答:自几年前香港人质事件发生以来,中国政府一直敦促菲方认真回应香港特区政府以及受害人亲属的正当合法诉求,尽快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问:韩国国防部发言人称,有迹象显示朝鲜可能正准备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中方是否掌握有关消息?对此持何立场?

  答:当前情况下,我们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坚持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协商谈判解决有关问题,坚定不移地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