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苏丹枪手袭击油田绑架三员工 其中有一名中国工程师

2014年04月20日18: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0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苏丹军方发言人19日宣布,持枪者袭击了一处油田,并劫走三名人员工,其中一名中国工程师。军方发言人向法新社记者指出,持枪者是在18日袭击了西科尔多凡省的油田,并绑架了三名工人。除一名中国人外,另外两人:一是苏丹人,一是阿尔及利亚人。在与负责保卫工地的安全部队的冲突中,有三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但发言人没有提供有关攻击的进一步细节。

报道说,油田所在的西科尔多凡省与南苏丹接壤,近三年来,苏丹政府经常受到当地一个反叛组织的武装挑衅,该组织是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部的一个分支机构。

西科尔多凡省也和达尔富尔地区接壤。自2003年以来,达尔富尔地区也是支持地区部落的政府军和叛军之间频繁冲突的舞台。叛军要求喀土穆当局结束对该地区的经济边缘化”、并与喀土穆共享权力。

苏丹总统巴希尔上周曾表示,石油业对苏丹的经济至关重要。目前苏丹的石油产量为每天124000桶。(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