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苏丹总统巴希尔发表全国讲话 提出全国和解对话和改革纲领

2014年01月28日20: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月27日晚,苏丹总统巴希尔在友谊宫向全国发表讲话,呼吁各党派举行民族和解对话,承诺进行全面政治经济改革,保证在2015年举行公正、民主和自由的大选(人民网记者 吴文斌 摄)
2014年1月27日晚,苏丹总统巴希尔在友谊宫向全国发表讲话,呼吁各党派举行民族和解对话,承诺进行全面政治经济改革,保证在2015年举行公正、民主和自由的大选(人民网记者 吴文斌 摄)

人民网喀土穆1月28日电(记者 吴文斌)苏丹总统巴希尔27日晚在友谊宫向全国人民发表重要讲话,呼吁苏丹人民为“应对严峻挑战,实现全面民族振兴,进行广泛民族对话,实现民族和解,进行全面政治经济改革”的四点纲领。

巴希尔在全国各个政党和著名反对派领导人和媒体记者出席的演讲会上指出,要实现苏丹全面民族振兴的伟大目标,首先要在国内的政治舞台上和社会生活中,建立一个和平的政治环境和自由的社会氛围。二是逐步使人民摆脱贫困,让苏丹人民恢复历史性的自信和尊严。

针对2015年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巴希尔呼吁苏丹全体人民和各个政治党派和武装力量,要把坚持和忠诚于祖国和民族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放弃狭隘的一党一派之利。

巴希尔在讲话中,呼吁苏丹各党派和民间社会组织,知识分子等所有男女和年轻人以及愿意放弃使武装和暴力的组织,参加全国和解对话,为制定一部全面、公正、和谐、包容、和平的新宪法贡献力量。

目前的苏丹宪法是2005年与苏丹南方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签署《全面和平协议》后制定的一部临时性过渡性宪法,南苏丹2011年7月独立,占苏丹全国人口1/4、信仰基督教的南苏丹独立,该过渡期为5年的临时宪法也已失效,但因苏国内各个政治党派之间政见分歧严重,一直未就起草一部关乎苏丹国家未来性质和命运的新宪法达成一致。

巴希尔还向全国人民承诺,2015年举行的大选,将是一次民主、自由和公正的选举。

早在去年12月份,巴希尔宣布了新政府的组成,任命巴克里·哈桑·萨利赫为第一副总统,哈塞卜·阿卜杜勒·拉赫曼为副总统,易卜拉欣·甘杜尔为总统助理,并更换了其他一些执政党的内阁部长,以实现执政党内部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为年青一代领导人参加2015年的总统大选腾出空间和时间。(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