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马来西亚称将用最先进技术水下搜索MH370客机

2014年04月17日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吉隆坡消息: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当地时间17日在针对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将继续使用最先进技术对失联客机进行水下搜索。希沙姆丁称,他本人对搜寻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并表示如果搜寻地点、重点改变,马方将发布声明。

希沙姆丁在发布会上说,据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斯顿称,“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所获得的图像等视觉信息能清楚显示疑似相关海底的状况。

希沙姆丁还表示,目前的搜救工作需要进行区域合作、部署搜寻力量。搜寻力量既包括军事上的,也包括来自民间的,以尽可能降低搜寻成本。

针对“之前使用雷达和卫星进行搜寻,现在会否购买新的设备进行搜寻”的提问,希沙姆丁回答说,海军空军方面都不断对设备进行更新换代,现在需要看相关设备制造商,需要考察相关的具体花费。他表示,目前就搜寻行动的花费问题不能给出明确回答,花费是马方最次级考虑的问题。

希沙姆丁称,有很多“朋友”愿意对马来西亚的调查搜寻工作伸出援手,他对搜寻表示“谨慎乐观”。

他表示,除了继续保持对中国家属的安抚,对MH370上其他国家乘客家属也进行协助。

希沙姆丁还称,如果有必要改变搜寻地点或重点,马方将再次发布声明。

另据路透社消息,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17日早些时候发布消息说,“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已完成了一个完整的搜索任务,目前正在部署下一个搜索计划。该自主水下航行器已搜寻了约90平方公里的区域,技术人员正在对探测到的最新数据进行分析。(完)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