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拒签伊朗新任驻联合国大使 伊朗称违反国际法

2014年04月12日07: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2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发言人卡尼11日说,美国已经通知联合国和伊朗,不会给德黑兰挑选的伊朗新任驻联合国大使发放签证。

美国反对伊朗选择阿布坦比,因为阿布坦比被指称参与了德黑兰1979年占领美国大使馆的行动。据称他是一个穆斯林学生组织的成员,该组织曾经在伊朗人质危机中把52名美国外交官扣为人质长达444天。

白宫发言人卡尼11日说,美国已经把有关阿布坦比的立场明确告知伊朗官员。卡尼重申了本周早些时候的声明,那就是挑选阿布坦比是“不可行的”。

阿布坦比曾经在比利时、欧盟、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出任伊朗大使。他坚持说,他参加“穆斯林学生跟随伊玛目路线”这一组织的活动仅仅限于翻译和谈判。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11日表示,美国的决定令人遗憾,违反了国际法和主权国家指定驻联合国代表的权利。(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