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佳能多元化战略拓展商务办公市场

2014年04月10日07: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佳能多元化战略拓展商务办公市场

  在整个行业并不景气的情况下,2013年佳能彩色A 3复印机比2012年增长了70%,彩色激光打印机比2012年增长了22%。彩色耗材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而这一切得益于佳能(中国)实行的多元化战略。

  2010年,佳能(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提出了“商务元年”的战略,希望商务办公产品能够像数码相机产品那样取得突飞猛进的增长。四年之后,这个战略成效初显。

  日前,在广州举行的佳能博览会上,佳能(中国)商务影像方案部高级总经理江原大成介绍说,这两三年来增长最好的是彩色打印机和彩色复印机以及商务影像方案,反映出中国近几年办公需求的变化。

  江原大成说,佳能(中国)商务影像方案部近几年每年都有比较稳定的增长。目前,佳能不但推出了针对大企业的解决方案产品,还特别推出了针对中国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产品,如Sm artC ontrol智控打印。

  对于目前中国政府正在推广的批量集中采购,江原大成表示,佳能一直很重视这个变化,并认为政府和大客户以后都应该会采用批量采购的方式,因此佳能也在努力推进这方面的工作。去年,佳能成立了一个政府及大客户部门,负责推进相关客户的销售,今年将加强对批量采购的应对。

  据了解,佳能政府及大客户部的客户主要来自政府、金融和医疗行业。这个部门分为负责全国和负责华北、华东、华南、华西的5个销售部门。

  江原大成说,政府客户在佳能商务办公产品销售额中的贡献占比约30%。“政府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优质客户,所以我们强化了销售组织队伍,今年我们希望政府行业的销售额还能够维持在总额的30%左右。目前,复印机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政府行业的销售贡献比例最大,激光打印机、激光多功能机以及硒鼓贡献最大的是金融行业。 ”

  随着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的普及,移动办公也越来越普遍。针对这样的事实和需求,佳能近年所推出的办公打印产品都带有Wifi功能。佳能现在正在开发相关新产品,预计会在今年初夏推出,以满足办公用户对于移动办公的需求。

  “佳能的销售布局正在发展之中,现在有16个分公司、15个办事处,在31个地方设了分支机构。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当地的维修网络,为最终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在覆盖服务网络的同时也推进销售网络的建设,挖掘三四级市场增长点,分行业寻找优质客户资源”。江原大成表示,“在经济增速趋缓时,我们依旧坚信市场的力量。”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