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新型“万能细胞”研究者拒撤回争议论文

2014年04月09日17: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型“万能细胞”研究者拒撤回争议论文

  新华网大阪4月9日电(记者马兴华)陷入论文造假漩涡的日本理化研究所学术带头人小保方晴子9日在大阪的记者会上说,此前被喻为新型“万能细胞”的STAP细胞真实存在,她拒绝撤回已发表的相关论文。

  小保方晴子在记者会上承认论文中出现多处“失误”,但她强调,STAP现象是经过多次确认的事实,团队曾制作成功STAP细胞200次以上,希望不要因论文上出现的“失误”就否定STAP现象。

  小保方晴子及其研究团队在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成功培育出能分化为多种细胞的新型“万能细胞”。研究人员将体细胞放入弱酸性溶液中,通过施加刺激后制成这种细胞,并命名为“STAP细胞”。由于培养过程简单安全,有望给再生医疗带来新思路,论文发表后受到关注。

  但很快有众多研究人员提出论文中存在诸多疑点,理化研究所在舆论压力下,成立调查委员会。最终调查报告在这个月初发表,该机构宣布关于“STAP细胞”的论文存在“捏造”和“篡改”行为,但没有谈到STAP细胞究竟是否存在。

  小保方晴子说,日本理化研究所的调查结论,是在“没有充分理解事实关系的情况下”所做出。

  小保方晴子8日已就STAP细胞论文存在造假的调查结论提出了不服申诉,要求日本理化研究所认定其研究“不存在违规”,并重新进行调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