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西军队进驻贫民窟为世界杯护航

2014年04月07日04: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里约热内卢4月6日电 (记者丁刚)巴西政府连日来调集军警、特种部队和联邦军队等武装力量,对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展开大规模的清剿和进驻行动。5日清晨,为加强治安管理、有效打击黑帮,巴西陆军和海军的装甲车部队也进驻马雷地区,联邦军队士兵开始与警察一起在贫民窟中巡逻。据当地媒体报道,巴西联邦军队参与维护贫民窟治安的行动将持续至7月下旬世界杯结束。

  位于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附近的马雷地区共有130万居民,2014年世界杯的重点赛场马拉卡纳球场就紧邻该区。长期以来,这里成为犯罪团伙的聚集地,严重制约了里约热内卢市实施的进驻贫民窟行动,并对将于今年6月举行的世界杯大赛的安全构成威胁。

  上月20日,犯罪团伙持枪袭击了贫民窟驻地警察,放火焚烧了警方的临时哨所和车辆,并杀害了3名警员。事件发生后,里约热内卢州州长立即向巴西总统罗塞夫汇报,请求派出联邦政府军队协助当地警方,获得了罗塞夫的支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07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