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麦当劳全线撤离克里米亚 称与政治无丝毫关系

2014年04月06日05: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当劳全线撤离克里米亚

  据新华社电美国麦当劳公司4日宣布,将关闭在克里米亚地区首府辛菲罗波尔、塞瓦斯托波尔和雅尔塔的全部3家快餐店。

  麦当劳公司一份声明中说,关闭在克里米亚的餐厅完全出于商业考虑,“与政治没有丝毫关系”。

  “与许多其他跨国企业一样,麦当劳正评估正在发展的克里米亚局势可能带来的潜在商业和监管影响,”麦当劳公司说,“由于必要的金融和银行服务中断,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关闭我们在克里米亚的3家餐厅。”

  麦当劳公司还说:“我们希望尽快重开我们的餐厅,迎回我们忠实的顾客”。

  但是,路透社认为,麦当劳公司表示将帮助安置克里米亚餐厅的员工到乌克兰的麦当劳餐厅工作,表明这家企业并不预期在短期内重开餐厅。

  路透社评述,虽然麦当劳公司强调关闭在克里米亚的餐厅无关政治,但可以被视作俄罗斯与西方关系处于冷战以来最低潮的一个标志。

  俄国家杜马副主席、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副主席谢尔盖·热列兹尼亚克说,政府无意关闭麦当劳餐厅。俄塔社援引国家杜马经济事务委员会负责人伊戈尔·鲁登斯基的话说,关闭麦当劳餐厅毫无道理,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麦当劳公司是首家进入俄罗斯的国际快餐连锁企业,现阶段在全俄运营超过400家麦当劳餐厅。根据麦当劳公司2013年年报,俄罗斯是麦当劳在美国和加拿大以外七大市场之一。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