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非洲

利比里亚确诊两例埃博拉病毒患者

2014年03月31日20: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31日电 (记者倪涛)世界卫生组织30日发表声明称,从利比里亚送检的7例埃博拉疑似病毒样本中有两例已经确诊。这两例确诊的患者均为女性,为姐妹关系,其中一人已经死亡。据悉,死者嫁给了一名几内亚人,近期刚从几内亚回国,而目前还活着患者正在首都蒙罗维亚外的一家医疗中心进行隔离,为了不带来恐慌,利比里亚卫生部长沃尔特称暂时不宜透露患者的更多信息。

近期从几内亚东南部地区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至少70人死亡,而几内亚邻国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也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由于此前几内亚政府在首都科纳克里已经确诊了至少4例埃博拉病毒患者,有媒体报道称,如果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这对于一个拥有200多万人口的城市来说,结果将是灾难性的。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