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几内亚爆发埃博拉疫情59人死亡

2014年03月23日21: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23日电 (记者苑基荣)科纳克里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员3月23日抵达几内亚进一步检测埃博拉疫情。几内亚卫生部3月22日宣布,2月初在该国东南部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已致59人死亡,80人感染。人们担忧病毒向邻国塞拉利昂传播。

几内亚卫生部官员负责疾病预防的萨科巴表示,2月9日在该国东南部马桑达省首先出现发热死亡病例,周边省份和首都科纳克里随后也发现类似病例,截止目前已造成59人死亡,80名感染病例。3月22日,马桑达地区采集的病毒样本经法国检测确认,疫情是埃博拉病毒引起。几内亚以前没有发现过埃博拉病毒,近几年乌干达和刚果(金)曾爆发过。

目前几内亚政府已采取紧急措施,与联合国相关机构和国际人道救援组织展开合作,向疫区派遣大量医疗人员和药物以控制疫情,并向民众宣传预防措施。

埃博拉病毒通常由血液和其他体液传播,速度很快,可导致埃博拉出血热,其主要症状为高烧、头痛、关节与肌肉疼痛、喉咙痛、虚弱、腹泻、呕吐与胃痛等,死亡时口鼻流血。这是人类迄今发现的只死亡率最高的病毒之一,目前尚无有效疗法。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