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航空事故调查机构:马航失联加速黑匣子替代技术研发

2014年03月19日10:4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9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航空事故调查机构BEA的负责人Remy Jouty称,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会令各方加速研发新的定位飞机残骸的方法,但此类技术不太可能很快就取代传统的“黑匣子”。

据报道,马来西亚方面19日表示,他们正在距失联客机最后已知位置数百英里开外的区域搜寻。这让失联客机下落的谜团进一步加深。

除了动用船只、飞机和卫星搜寻外,调查人员还在努力从记录飞机数据的信标发射仪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收取信号。

关于协助今后搜索飞机有很多提议,包括使飞机在出事前自动发出位置信号,以全新、更广泛的访问频率接受发射的归航信号等。

法国方面对2009年法航空难进行了长达两年调查,BEA由此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在监管机构与航空业之间的磋商中,该机构提出了一些可使追踪像马航失联客机更为容易的建议。但遭到搁置,付诸实施尚无时间表。

“这些事项仍在讨论之中,”Jouty表示,此次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将是讨论进一步关注的重点。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