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普京18日将就克里米亚公投结果发表声明

2014年03月17日20: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3月17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谢尔盖·纳雷什金17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7点)将在克里姆林宫就克里米亚进行全民公决的结果及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请求发表声明。

纳雷什金表示,18日莫斯科时间15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克里姆林宫面对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俄国家杜马、俄罗斯各地方和公民组织代表对克里米亚进行全民公投及其加入俄罗斯问题阐述立场。

16日,克里米亚就是否加入俄罗斯联邦进行了全民公决。根据投票的最终统计结果,约96.77%的选民赞成加入俄罗斯。17日,克里米亚最高委员会向俄罗斯提出申请,请求作为联邦主体加入俄罗斯。当日,塞瓦斯托波尔市也申请作为俄联邦直辖市加入俄罗斯。

纳雷什金表示,俄罗斯国家杜马将在近日与克里米亚议会进行磋商,并在最快的时间内通过法律程序使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克里米亚的独立身份将通过与俄罗斯签署国家间协议得到承认。

根据2001年俄罗斯联邦宪法,新的联邦主体加入俄罗斯需要经过以下几部程序:外国向俄罗斯提出加入俄罗斯的申请并与俄罗斯签署国家间协议;俄罗斯总统将此事通告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俄罗斯国家杜马、俄罗斯政府;请求俄罗斯宪法法院对国家间协议进行审查;在宪法法院通过俄罗斯与外国签署的国家间协议后,该协议将与规定新联邦主体的名称、地位、边界和过渡状态的联邦宪法草案一起被提交俄罗斯国家杜马;若两个文件都被俄国家杜马批准,俄罗斯联邦宪法第65条将做出关于加入新的联邦主体内容的修改。

有俄罗斯专家称,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所需法律程序花去的时间不会超过3个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