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新闻秘书说俄尊重乌人民在总统选举中的选择

2014年05月27日01: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总统新闻秘书说俄尊重乌人民在总统选举中的选择

   新华网莫斯科5月2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表示,俄罗斯尊重乌克兰人民在总统选举中作出的选择。

   佩斯科夫当天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已阐述了俄方对乌克兰总统选举的立场,“这一立场仍然有效,暂时没有新的补充”。

   普京本月23日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表示,俄罗斯将尊重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普京说,俄方理解并注意到,乌克兰人民希望国家摆脱旷日持久的危机局面,俄方也希望乌克兰局势能尽快恢复稳定,“我们将尊重乌克兰人民(在总统选举中)作出的选择”。

   俄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26日在谈到乌总统选举时重申了普京的上述表态。在回答有关是否可以认为乌总统选举公正透明的提问时,伊万诺夫说:“我昨天在莫斯科而不是在基辅度过,因此无法评价选举进程。”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当天表示,乌克兰总统选举是该国在重返法律轨道方面向前迈出的一步。乌离摆脱危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得票领先的总统候选人波罗申科应担负起促使乌局势稳定的特殊责任。

   纳雷什金说,俄方理解那些参加总统选举投票的乌克兰人,因为他们希望新政权能帮助国家摆脱危机;俄方同时也理解那些拒绝参加总统选举投票的乌克兰民众,因为他们对任何新政权都缺乏信心。纳雷什金希望乌新政权不要对该国东南部居民漠不关心,要与他们进行实质性对话。他认为,停止国内暴力以及在东南部的军事行动将是乌新政权面临的主要任务。

   乌克兰总统选举投票25日举行,包括亿万富翁波罗申科、前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21位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多项出口民调显示,波罗申科将在选举中获胜,其得票率超过50%。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