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系列报道之三:

八省官员谈“一带一路”:抓住机遇,发挥优势【9】

人民网记者赵晶、李叶、贾玥、贺迎春、李阔、吴声婧、王千原雪、钟巧花、常红、杨牧、郑青亭

2014年03月13日13: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张八五要成为大通道上的交通大枢纽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八五认为,宁夏在陆上丝绸之路中,区位条件比较好,宁夏在国家制定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之前,就已经积极探索了开放的途径和办法。2012年,国务院批复了宁夏建立内陆开放型经济综合试验区,也制定了有关规划,得到了国家批复。

宁夏要成为大通道上的交通大枢纽,向西发展的大枢纽,发展国际大物流。主要建议有五:

一是要迅速提升宁夏对外交通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实现快速、便捷的对外联系。

二是要调整我们的产业结构,提升我们的产业竞争力。从现在过度依赖资源开发转化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加工上转化,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产品。

三是要急需大量能进行产业提升和对外贸易的人才。人才是重要保障,也是比较缺少的。近期,要推进人才引进战略和培育力度,调整大专院校的设置。

四是要建立适合国际化贸易的投资环境,改变我们现在的审批和投资制度。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间最短,比东部更优,西部最优。

五是要利用现代技术发展新型业态。利用信息化推动新型产业发展,这是内陆地区迫切需要转型升级的事情。不但建立大物流,更要建立大数据,通过现代手段建立现代国际贸易。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