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航失联客机下落依然不明 

中方要求马方迅速回应乘客家属合理诉求

2014年03月13日05: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工作人员12日在吉隆坡与马方举行联合工作会议,继续就处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失联事件磋商协调。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表示,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对事件的发生极度关切。中方愿继续与马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建议双方主管部门间建立起对口联络机制。中方赞赏和肯定马方的诚恳态度和积极努力,同时要求马方认真倾听、迅速回应乘客家属的合理诉求。中方还要求马方以统一渠道及时发布权威、具体信息。郭少春向马方转交了中国乘客家属要求的清单。马方表示,一定会根据中方要求,继续加大相关搜救、调查工作力度。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马航客机在失联前曾折返传言的提问时表示,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要求马方立刻核查有关“折返”的传言,作出相应部署,扩大搜救范围,尽全力推进搜救工作,并及时向中方通报有关情况。

  3月12日,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和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黄家定、驻华大使萨鲁丁、马民航局、马航代表举行会晤。

  中方表示,请马官方和马航及时发布权威消息,及时介绍工作进展,回应家属的疑问和诉求,安抚家属和公众的情绪。马方表示,将定期召开发布会,及时通报事件进展,尽最大努力满足家属的正当要求。

  据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建中介绍,我国目前共有8艘舰船在现场展开搜寻。截至12日12时,现场舰船、飞机按照搜救计划累计搜寻范围约12437平方公里,未发现可疑漂浮物与海底可疑点。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决定自今日起扩大我国舰船的搜救范围。

  (综合本报记者洪延青、刘慧、杨晔、孙广勇、于景浩、王芳、王迪、倪光辉、陈丽丹和新华社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13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