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欧洲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招待会

2014年03月10日05: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白晓梅参赞在招待会上致辞。
白晓梅参赞在招待会上致辞。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3月9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刘仲华)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今天举行招待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的夫人白晓梅参赞盛情邀请了瑞典各界的华人妇女代表以及使馆女外交官等近百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在白晓梅参赞的倡议下,大家为在马来西亚航班上的154名华人及其他国籍的乘客们祈福,祝愿他们平安!

随后白晓梅参赞致辞,她称赞女性在社会中扮演了独特的角色,她们要承担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责任,在人类历史的发展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高度评价了在瑞典的华裔女同胞,“她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女同胞比男同胞还能干,在各行各业都有杰出的表现,发挥了各自的作用,也得到了瑞典主流社会的认可,为祖籍国的发展,为中国和瑞典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为传扬和传承中国文化,让更多的瑞典人真正的了解中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白晓梅参赞亲自带队,和使馆外交官及随任夫人们表演的时装秀把招待会推向高潮,为了表示对所有女性朋友的祝福,陈育明大使也带领参会的男外交官们登台走秀,博得来宾们的阵阵掌声。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