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胡志明市领馆:就马航失联飞机和越方保持24小时联系

2014年03月08日23: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胡志明市3月8日电 (特派记者 孙广勇 于景浩)中国驻越南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周彤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在得到马航飞机失联的消息后,总领事馆马上启动应急机制,全馆工作人员迅速全部到位,明确分工,开展相关工作。领事馆首先联系了越方外事、军队、警察部门,向越方通报有关情况,要求越方相关部门积极展开搜寻工作。领事馆同时和越方相关部门保持24小时不间断联系。第二,总领馆按照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制定了几套应急预案,如果确认飞机在越南领海内出现状况,使馆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采取最快的交通方式,前往最近的地点,建立前线指挥部,展开后续处理工作。领事部已经联络了胡志明市的交通部门、医疗部门,可以随时展开救助行动。第三,与国内和驻河内中国大使馆保持密切沟通,向国内相关部门通报有关情况,为搜寻工作的决策提供准确信息。第四,动员在胡志明市的中资机构和华人团体,发动各类资源,为发现飞机后的救助和善后工作做好准备。

本网记者抵达胡志明市机场的时候,看到有中资机构的工作人员已经投入相关工作,当地的中国商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有来自中资机构和华人社团中的上百位越语翻译报名参加后续工作,中资机构也准备了几十辆汽车,参与相关行动。“目前,只要相关方面确认飞机的地点,我们就可以立即行动,前往最近的地点处理后续事宜”,周彤对本报记者说。

分享到:
(责编:杨牧、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