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航新闻发布预计将于17时30分举行

2014年03月16日16: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吉隆坡3月16日电(记者于景浩 刘 慧)3月16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马航将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马航失联航班的最新搜救和调查进展。目前已经有大批媒体记者守候在发布会现场外。

当地时间下午2点左右,马来西亚外交部、国防部和民航局官员,与相关驻马来西亚外国使领馆召开闭门会议。外界猜测,马来西亚方面将通报马航失联航班的相关信息和数据,并请求相 国家使领馆协助调查和搜救。 此前一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马航370航班系人为操纵偏离航线,目前对马航失联飞机的调查将集中在机组人员和乘客身上。

根据马来西亚公布的信息,马航失联航班在起飞不久,飞机上的数据传输系统就被人为关闭, 此后该航班折返穿过马来半岛,其与卫星的通讯最终在印度洋上空完全中断。不少西方媒体猜测马航370航班的机长和副机长有操纵嫌疑,有报道指警方已经搜查了mh370航班机长扎哈里的家。他是被判入狱的马来西亚反对派领袖安瓦尔的忠实支持者,在执行mh370飞行任务前几个小时曾参加安瓦尔的庭审。因此,等待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记者普遍预计马来西亚警方负责人将会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同时公布机组人员和乘客的最新调查情况,以及澄清有关马航失联航班机长与副机长的相关传言。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