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布连任马来西亚总理--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纳吉布连任马来西亚总理

2013年05月07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5月6日电 (记者于景浩)吉隆坡消息:6日,马来西亚国民阵线(国阵)主席纳吉布在国家皇宫向最高元首宣誓就职,成功连任总理。分析认为,马来西亚大选结果保证了国阵政府在经济、外交政策上的连贯性,避免了政权更迭可能带来的各种震荡,对地区稳定也有积极作用。

  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6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国阵在5日的议会选举中获得222个国会下议院议席中的133席,以简单多数获得继续执政资格。

  马来西亚股市当天以开盘即大涨76.85点作为对国阵继续执掌政权的“欢迎”。马来西亚时事评论员昊彦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股市的积极表现,证明了投资者尤其是外国投资者对于国阵继续执政所持的乐观态度。有分析认为,在国阵领导下,中国与马来西亚双边贸易额将继续增长。目前,马来西亚已经连续5年成为中国在东盟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已是马来西亚最大出口目的国。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