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国朝鲜军力报告看朝鲜军事力量--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从美国朝鲜军力报告看朝鲜军事力量

2013年05月05日13: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闻背景:美国首发朝鲜军力报告 称朝构成最严峻威胁

  五角大楼5月2日首次发布朝鲜军力报告,称朝鲜意图攻击韩国,寻求发展核武和远程弹道导弹,并无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武器扩散,目前依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最严峻威胁。

  美国2012财年《国防授权法》要求五角大楼以后每年都要向国会提交朝鲜军力报告。按照这一规定,五角大楼当日发布首份报告,并将报告的非机密内容公布于众。

  韩称朝鲜弹道导弹射程达6千公里 可覆盖关岛

资料图:朝鲜导弹射程范围图解

  朝鲜军队曾参加过受阅的武器

  米格-29:专家称,朝鲜的空军力量,最好的应该就是米格-29,其次是米格-23、米格-21等。

  国产170毫米加农炮:据央视援引专家分称说,这种火炮在三八线附近部署很多,因为身管很长,弹道又低深,所以射程可以达到54公里,如果使用增程弹,射程还可以更长。

  SA-5导弹:远程导弹,外部有两个助推火箭,内部也有两个助推火箭。个头太大,有点笨重。

  新型远程导弹

  央视援引专家的分析称,该导弹射程达5000公里。专家称,这种武器只能是朝鲜自制,因为这一射程的导弹是战略武器,他国不允许出口。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崔东)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