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国朝鲜军力报告看朝鲜军事力量【2】--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从美国朝鲜军力报告看朝鲜军事力量【2】

2013年05月05日13: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大浦洞-1导弹
  大浦洞1型中程导弹是朝鲜导弹家族中比较有名的一款,朝鲜的正式名称为白头山1型导弹。西方国家因其在大浦洞基地被首先看到而得名,也称之为劳动2、飞毛腿X或E型飞毛腿。
  它是以劳动1导弹为基础研制发展的二级中程弹道导弹。该型导弹以劳动1导弹和朝鲜的飞毛腿C为基础组成第一级和第二级,采用液体推进剂,估计射程为1500~2000公里(有消息表明其射程可能增加到1700~2200公里),弹头重量约700~1000公斤,起飞重量约20~25吨(其中第二级重5.8吨)。这一导弹在1998年之前没有进行过飞行试验,1998年8月31日,朝鲜宣布成功地发射了人造卫星,而日本等国家则认为朝鲜此次发射的就是射程为2000公里的大浦洞1弹道导弹。

  大浦洞-2导弹

  大浦洞-2,是朝鲜在大浦洞-1上进一步开发的弹道导弹,射程更远,据称可以携带核弹头。

  外界对本导弹所能造成的后果所知甚少;然而,根据导弹的大小、所携燃料成分、以及燃料份量,有估计指两节型号的射程可达4000公里,而三节型号射程更可达4500公里,可能成为朝鲜射程最远的导弹。点燃一节导弹只需100多秒,使导弹能持续燃烧5到6分钟。未来导弹经改进后,射程更可能达到9000公里,与波音的LGM-30义勇兵洲际导弹相当。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崔东)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