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克里米亚申请加入俄罗斯

2014年03月06日19: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3月6日电(记者 刘旭)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最高委员会6日通过一项规定,表示克里米亚将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提出申请,以俄罗斯联邦主体的身份加入俄罗斯。

该项规定建议启动将克里米亚作为俄罗斯联邦主体加入俄罗斯的准备程序。文件于当日生效。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最高委员会表示,该共和国将于3月16日举行全民公决,决定克里米亚是否恢复1992年宪法(即克里米亚仍保留在乌克兰版图)或者加入俄罗斯。

3月1日,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统阿克肖诺夫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信称,请求俄罗斯保障克里米亚的和平与稳定。当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俄联邦委员会提出了出兵乌克兰的提议,以保护克里米亚的俄语居民。俄联邦委员会同意了普京的提议。

3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俄罗斯暂时没有必要在乌克兰境内使用武力,但这种可能性仍然存在。他同时强调,俄罗斯不会考虑合并克里米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