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关注两会:外媒记者想问总理什么问题?【12】

2014年02月28日00: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摩洛哥通讯社驻京记者:中国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翟转丽)2014年两会召开期间,摩洛哥通讯社驻京记者阿卜杜·克里木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阿卜杜·克里木是2012年底来到中国的,他曾采访过上一届两会,今年因为一些个人原因未能现场报道两会。下面是他就两会中自己关注的问题谈的一些看法。

1. 您最关注中国哪些热点问题?

我最关心的问题是中国深化改革、扩大改革范围迈出了新步伐。改革是全社会的一项大工程,涉及到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同时它也增强了中国社会的活力和动力,使其取得了比其他任何社会都要快的发展,中国没有受到全球经济危机太多影响就是证明。

由于利益冲突,改革是一个复杂、敏感的过程,可能每时每刻都会遭受挫折,它需要长期协调与监督,同时,实施改革的领导人需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和社会长期有力的支持,以确保各项改革政策落到实处。

2.您希望采访哪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非常遗憾,我因为家里有事情上个月回国了,此次不能现场采访两会。但是我会关注中国媒体,用其他视角来报道这一重要事件。

3.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您最关注中国在哪些领域进行的改革?

我最关注减少中央政府权力与扩大地方政府职权范围相关的改革,这将对快速、平稳落实政治与经济改革决定产生积极影响,为市场经济铺平道路,并提供均等的机会。

4.两会的报道经历,对您个人的记者从业有什么影响?

两会的报道经历对每一位在中国的外国记者从业都有极大影响,因为它是这个国家每年都要经历的一件特殊的事件,它为整个国家事务的发展制定方向。

5.您觉得今年的两会与以往有何不同?

今年是新一届领导人上任后的第二年,意味着改革的火车头已经迈开了一些步伐,改革路线图更加明朗和清晰。同时,本届两会紧缩支出,这证明一年多以前提出的反腐倡廉口号已经贯彻落实。

6. 在您看来,中国的改革对阿拉伯世界的发展有影响吗?

中国与大多数阿拉伯国家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形成了紧密的贸易关系。因此,中国经历的所有改革与变化必定会对这些阿拉伯国家的发展产生影响。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袁勃、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