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倍发表“建国纪念日”贺词 号召国民“爱国”

2014年02月10日18: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10日电(赵松)11日是日本法定节假日“建国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这一纪念日发表了节日贺词。安倍晋三是首个在这一以“培养爱国心”为宗旨的纪念日发表贺词的日本首相。

2月11日是日本史书记载中日本第一个天皇神武天皇即位的日子,战前被称为“纪元节”,战后曾一度被取消。日本政府从1967年开始将其改为“建国纪念日”,并确定为日本的法定纪念日,其宗旨是“培养国民爱国心”。

据NHK报道,安倍晋三是首个发表“建国纪念日”贺词的日本首相。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在记者会上对此表示,“实际上首相每年都会在‘海之日’发表贺词,在‘建国纪念日’发表贺词是希望向国民传到这一纪念日的宗旨,并共同庆祝”。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