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鲜敦促韩美取消军演

2014年02月06日21: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2月6日电(记者王莉)据朝中社6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敦促韩美取消联合军演,停止对朝鲜的诽谤和中伤。

声明说,最近,与朝鲜为改善朝韩关系、实现民族和解与团结的诚意和努力背道而驰,韩国当局依然热衷于同族对抗,包括诋毁朝鲜最高尊严,对朝鲜最高领导人视察孤儿院和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日程说三道四,亵渎朝鲜体制,在板门店就离散家属会面活动达成协议时还从关岛引来美国B-52核战略轰炸机编队进行针对朝鲜的核打击演习等。

声明说,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代表朝鲜军民阐明以下原则立场:一、如继续恶毒诋毁朝鲜最高尊严、诽谤和中伤朝鲜体制,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已达成协议的履行。二、朝鲜不会任由美国核战略轰炸机在天上盘旋、而在它下面上演所谓构筑信任的把戏。对朝鲜为改善朝韩关系而作出的积极努力制造各种障碍、泼冷水的妨碍者就是美国。三、再次重申,对话与侵略战争演习、和解与对抗骚动绝不能并行。

声明说,韩国当局应摆脱旧态度,摒弃狭隘偏见和对抗本色,作出顺应民族期待的政策决断。不要再以恶意拒绝回应同族炽热的真诚、以敌对的战争演习与核恐吓盲目推开同胞伸出的和解之手,不要再执着于不信任和对抗。不要用扭曲的思维方式误判或恶意利用朝鲜军民希望为改善朝韩关系打开局面的善意和雅量、忍耐和克制。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