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鲜国防委:发射导弹正当合法

2014年07月21日13: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1日讯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20日发表谈话,称表示,朝鲜发射导弹和炮弹是在本国国土进行的正当合法的军事行为,但韩美却将其视为“挑衅”和“威胁”,并试图孤立朝鲜。如果韩美继续这样下去,朝鲜将通过“完美的政策和战略彻底将其毁灭”。

谈话称,近期,朝鲜战略军等朝鲜人民军陆海空军部队为加强国家自卫力量相继进行各种实战训练,包括超精密战术火箭发射和多种使命的炮击训练。朝鲜部队的实战训练及其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朝鲜军民带来了莫大的力量和勇气。谈话否认并批评美韩对朝鲜发射导弹的一事的指责,称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针对“阴谋闹剧”,向美国和韩国当局再次发出严正警告。

谈话称,朝鲜为改善北南关系实现国家统一与和平繁荣做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1月的“重大提案”和“公开信”、6月的“特别建议”和7月的“政府声明”等。现在只剩下最后的选择。

谈话最后强调,美国和韩国再也不要渲染朝鲜的“挑衅”和“威胁”、轻举妄动。否则,“朝鲜所有自卫抑制手段将完全做好惩戒一切不良势力的备战态势,以实际的正义报复行动作出强烈回应”。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方面,20日上午,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做客KBS电视台一档时事节目时表示,朝鲜在发射火箭弹的同时却又通过政府或国防委员会的声明展开和平攻势,这是典型的和平伪装攻势。朝鲜不断推行这种“和战两面战术”,旨在引发韩方内部分裂,促使韩国政府改变对朝政策。“朝鲜若再次发起挑衅,韩方将对朝鲜挑衅的根源、援助势力和指挥势力进行严惩,朝鲜体制将面临存亡危机。”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