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欢乐春节”在泰国隆重开幕

驻泰国记者 孙广勇

2014年01月30日00: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泰两国代表为欢乐春节开幕式剪彩。
中泰两国代表为欢乐春节开幕式剪彩。

素攀府位于泰国中部,距离曼谷一百多公里,是泰国华裔人数较多的一个地区。每年,这里都会举办盛大的春节庆祝活动。2014年的春节庆祝活动更加隆重和喜庆,从1月29日—2月1日,缤纷多彩的庆祝活动让素攀府民众完全沉浸在春节的气氛中。29日晚上,还有来自中国10省的艺术家献上了民族音乐、地方戏曲和杂技等精彩的节目。

驱车来到素攀府,远远就能看见一条巨龙横卧在地面上,彩绘的龙身与地面的绿茵相映成趣。巨龙旁边是名叫“素攀石本头公古庙”的城隍庙,城隍庙的建筑形状、庙前的牌坊,都与中国常见的庙宇相差无几。庙宇四周旌旗飘飘,庙中香烟缭绕,人头攒动,热闹非常。这一切让人仿佛置身在中国某个城镇的庙宇中,显然可见春节的习俗在当地早已深入人心。

巨龙前面为庆祝活动和演出搭建了巨大的舞台,台下早已坐满了翘首以盼的数千观众。29日,泰国前总理班汉、泰国旅游体育部长颂萨、泰国旅游局局长塔瓦猜等也来到素攀府,与当地民众一起观看演出、参加春节庆祝活动。

讲述中泰传统渊源的舞蹈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中国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无论是富有内蒙草原风情的舞蹈、中国传统器乐演奏,还是武术表演,都充分展现了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魅力和浓郁的民族风情。美丽的姑娘踏着欢快的旋律,热情起舞,向泰国人民送上了来自中国的新春祝福!容纳数千观众的广场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此次赴泰国参加2014年“欢乐春节”活动的中国艺术团来自10个省市,除了素攀府外,还将在曼谷、大城府、北榄坡府、叻披府、宋卡府等地进行多场演出,持续至2月9日。

泰国旅游局局长塔瓦猜对本报记者说,中国艺术团不仅为当地的春节活动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还促进了中泰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感情,是一场体现中泰一家亲的艺术盛会。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