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向总统递交辞呈

2014年01月28日19: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向总统递交辞呈

  新华网基辅1月28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政府新闻局28日宣布,尼古拉·阿扎罗夫总理已向亚努科维奇总统递交辞呈。

  阿扎罗夫随后发表声明说:“为了给达成社会和政治妥协以及和平解决冲突创造更多的机会,我个人决定请求乌克兰总统接受我的辞呈。”

  阿扎罗夫表示,政府一直在为和平解决冲突做各种努力,以避免流血,确保经济和社会保障机制的正常运转。为了维护国家的统一和完整,而不是个人抱负,他决定提出辞职。

  阿扎罗夫2010年3月被任命为乌克兰总理。2012年12月议会选举后,亚努科维奇总统再次提名阿扎罗夫出任总理并获得议会批准。

  乌政府去年11月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后,反对派的抗议示威逐步升级,混乱局势从首都基辅向外地蔓延。为解决政治危机,亚努科维奇总统25日已表态可由反对派领导人出任政府总理等要职,但未得到积极回应。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