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文昌克请辞韩总理提名人 总理职位空缺近60天

王刚

2014年06月25日09:0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昌克请辞韩总理提名人 总理职位空缺近60天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硬撑14天后,被韩国媒体贴上“亲日极右历史观”标签的总理提名人文昌克24日终于请辞。文昌克成为朴槿惠政府落马的第三位总理提名人,也是韩国历史上首个因为错误历史认识问题出局的总理提名人。韩国媒体纷纷用“不出所料”、“理所当然”形容文昌克放弃总理提名人资格,而总理职位空缺成为总统朴槿惠施政的重要不利因素。

  韩联社24日报道说,文昌克当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放弃提名人资格,并谴责媒体进行“片面报道”,“部分媒体只刊登过去发言中的一部分,歪曲和损害了整体意思”。总统朴槿惠对文昌克请辞表态说,总理提名人是否具有担任履行职务所需的品德与能力,这应由国会举行人事听证会进行审议后给出判断,但文昌克却未能得到这个机会自动请辞,令人遗憾。

  韩国《朝鲜日报》24日报道称,曾任《中央日报》总编辑的文昌克本月10日被提名为国务总理人选后,就卷入“历史言论”风波。文昌克2011年至2012年曾主张日本殖民统治朝鲜半岛和韩朝分裂是“神的旨意”,并发表了贬低韩国民族的言论,从而引发争议。上月被提名为总理的前大法官安大熙因卷入“前官员礼遇”风波同样主动请辞。去年1月,因两个儿子的兵役和房地产投机等问题受到舆论高度关注,总理提名人金容俊放弃候选人资格。

  韩联社分析称,包括文昌克在内,朴槿惠政府自成立以来已有3名总理提名人放弃提名资格,这在韩国历史上十分罕见。朴槿惠本想通过启用新总理扭转“岁月”号沉船事故后的艰难局面,而今却陷入“难上加难”的尴尬境地。总理郑烘原4月27日表明辞意后,总理职务近60天“后继无人”,这无疑给韩国政府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