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都圈实行申报制度 韩全力应对禽流感

2014年01月28日10: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月28日电 (黄海燕) 1月26日,韩国京畿道平泽市发生了1700余只雏鸡集体病死现象。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28日在世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称,“首次接到了京畿道检验检疫的申报,但是根据检验结果,京畿道平泽市1700余只雏鸡病死的原因不是禽流感的可能性较高。”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还表示,从庆尚南道取样的候鸟粪便病毒分析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进行密切调查。

    韩国防疫当局表示,随着首都圈检验检疫申报制度的实施,在春节长假前期流动人口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为了有效防止禽流感扩散,从今日开始将通过电视、广播等宣传禽流感预防知识。目前在首尔站、江南高速客运站正在开展免费发放预防禽流感宣传单活动。

    韩国庆尚南道政府27日把两对朱鹮从庆尚南道牛浦朱鹮繁殖中心转移到了昌宁郡隔离中心。隔离笼前安放有广告气球和发光的稻草人以防候鸟飞入。牛浦朱鹮繁殖中心把疫情级别从“警戒”提高到“严重”,每天实施两次防疫检查。同时在繁殖笼子上方安置遮板,防止候鸟的粪便落入笼中。

    韩国民主党国会议员、禽流感对策委员会委员长金春镇(音)28日表示,应该公开禽流感病毒民间研究机构,开发禽流感疫苗和治疗药物。此外,金春镇议员还指出“认定候鸟是禽流感的主因,并动用直升机驱散候鸟的做法是禽流感向全国扩散的主要原因。”

    韩国在野党国会议员、国会农林畜产食品海洋水产委员会干事金荣禄(音)表示,“应该实施禽流感感染地区全面管制的非常时期对策”。金荣禄议员还建议,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防疫检验所。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