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选举委员会讨论是否推迟大选

2014年01月25日12: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月25日电(记者 孙广勇)泰国选举委员会5位委员25日召开会议,就推迟大选事宜进行讨论,但最终决定需要与泰国总理商议后共同作出。选举委员会委员颂猜表示,1月27日选举委员会将与总理英拉就是否推迟大选进行讨论。如果决定要推迟大选的话,时间应该不会超过三个月,而1月26日的部分选民提前投票将照常进行。

24日,泰国宪法法院2就选举委员会提请的推迟大选一事进行裁决。在经过7个多小时的审议后,宪法法院8位法官针对两项审议进行投票。最终以8:0的决议裁定“在无法保证大选顺利进行的情况下可以延迟大选”,然后以7:1的决议裁定“延迟大选需要由总理和选举委员会共同商定”。

在宪法法院裁决后,泰国看守内阁和选举委员会均表示,将遵照宪法法院的裁决进行协商。但是反政府示威者领导人素贴表示,坚持先改革后大选的立场,是否推迟大选不会影响示威活动的继续进行。

当地媒体分析认为,宪法法院的裁决为推迟大选提供了法律支持,在选举委员会坚持推迟大选的情况下,更大的压力落在看守内阁总理英拉身上。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