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美国国安局监听1.2亿次发现0起恐怖行动

2014年01月24日09: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以文字直播的形式,在线回答了13位网友的提问。斯诺登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违宪监听1.2亿次,没有发现任何一起恐怖行动,是时候终止这一秘密操作多年的违法项目了。

    问题四:在奥巴马的隐私和公民自由监督委员会被曝之前,奥巴马发表讲话为国家安全局辩护。这是不是很丢人?

    斯诺登:他发表讲话的时间点非常有意思,考虑到随后就有很多指控的声音——“这些项目被滥用了。”

    即便我们能够接受国家安全局对于“滥用”的极其狭窄的定义,即“有人严重违反法律使得我们不得不展开调查”,我们看到了太多已经被确认为有意的违规行为,而很少见到这些违宪的大规模电话监听阻止任何的恐怖行动,甚至是某些还不能被称之为袭击的行动。

    为了支持这一论证,看看国家安全局检察长是怎么说的,国安局至少12次“滥用”了这一项目。

    相反,联邦政府对于国安局大规模电话监听的独立PCLOB报告(报告认为国安局在这个项目中监听了1.2亿美国人的电话)指出:“我们发现,这一项目没有任何一个案子发现了任何一起未知的恐怖行或阻止了任何一起恐怖袭击。”

    在记者会上,瓦尔德法官指出,这一秘密进行多年的项目没有法律依据。陪审团决定,这一大规模监听是非法的,应该被终止。

    当联邦政府都表示国安局在这一项目中违宪1.2亿次且没有发现任何一起“阴谋”时,现在是时候终止这一“大容量搜集”(这是对“大规模监听”的美化)行动了。没有任何法律支持这一违宪且零成功率的政策。

    我认为,美国人应该呼吁白宫和国会按照215 BR条款终止这一项目。(郑青亭)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