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答何时回国:或在大规模监听项目被叫停之际

2014年01月24日11: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以文字直播的形式,在线回答了13位全球网友的提问。对于何时考虑回国的问题,斯诺登回答道,回国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在当前的条件下,他无法获得公正的审讯的机会,也需要等到美国国会正式终止大规模监听计划的时候。

    问题七:你在怎样的条件下才会回国?

    斯诺登:回美国,对政府、公众和我自己来说都是最好方案。但很不幸,当下的检举人法并不能保护我这样的国家安全承包商。

    根据这一百岁法律,我被起诉。它的初衷并非为了应对那些为了公众利益的人,但它正在阻碍对公众利益的保护。这一点非常让人沮丧,因为这意味着没有机会进行公正的审讯,我无法回家,没有办法向陪审团申诉。

    PCLOB刚刚宣布这一监听项目非法,也许当国会可以宣布终止这一项目的时候,他们会对检举人法案进行改革,我们将看到一种让所有美国人可以公平审判的机制,不论他们为谁工作。(郑青亭)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白真智)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