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宽大处理斯诺登?美国两参议员态度对立

2014年01月06日08: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6日讯 据侨报网报道,就爱德华·斯诺登泄露国家机密的行为是否应该得到宽大处理,周日,两位美国参议员对此发表了对立的观点。

    据《纽约时报》报道,自由主义共和党人—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表示,他不赞成对前国家安全局承包商斯诺登进行最严重处罚的做法。“我不认为爱德华·斯诺登应该被处以死刑或终身监禁,这是不合适的,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他会逃离的原因,因为他知道会面临什么。”保罗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中说。

    他表示,最终历史会给他的行为一个合理真实的评价。

    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美国政府会减轻对斯诺登的处罚,这也正是他迟迟不愿从俄罗斯返回美国的原因。“我认为让他回家的唯一方式,就是有人会给他一个公正合理的审判”保罗说。

    对此,纽约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E. Schumer)却持有相反的观点。他不赞成以宽大处理的这种讨价还价的方式要求斯诺登回国。

    一位负责调查斯诺登案件的联邦法官认为,称其泄露机密的行为可能是违宪的。这一说法马上招致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等国内外组织的反对,他们都呼吁美国政府宽待斯诺登。

    但舒默就此表示,如果斯诺登认为自己是一名不融于“大传统”的美国公民,像传统牧师马丁·路德·金博士和泄露五角大楼机密的丹尼尔·埃尔斯伯格,他就应该回来接收审讯,应该为他的行为负责。

    他表示,斯诺登的行为已经危及了美国和盟友的关系,且让国安局的反恐工作变得异常复杂,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国安局的反恐信息遭到了泄露。“所有的一切有可能都将进行审判,这将是对国家一种有益的讨论。”舒默说。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