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秦刚:安倍关闭对话大门 中国人民不欢迎他

2013年12月30日16: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杨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安倍自己关闭了同中国领导人对话的大门,中国人民不欢迎他。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后表示,希望就其参拜行为当面向中韩领导人作出说明,并构建同中、韩的友好关系。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秦刚指出,安倍上台以来,在对华关系上玩弄两面派手法,接连采取损害中日关系大局、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错误行动,此次又变本加厉,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公然背弃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严重破坏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其所谓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与中国领导人对话的虚伪性暴露无疑。

秦刚强调,事实上,安倍自己关闭了同中国领导人对话的大门,中国人民不欢迎他。安倍现在要做的是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承认错误,改弦更张。

分享到:
(责编:刘融、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