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尔本市中心停车位紧张 捧红线上车位租赁服务

2013年12月27日16: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2月27日电 澳大利亚主要城市中心区的停车费居高不下,令很多不得不开车上班的人烦恼不以,但目前已经有聪明的人想出了一个解决办法。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在墨尔本,名叫“停车狗”的在线服务公司已经开始向市民提供一种智能化的停车位租赁服务。拥有闲置停车位的市民和租房客,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把自己的停车位出租给需要它们的人。

    据报道,今年9月,两位墨尔本IT人士罗伯特·克洛西迪和迈克·努西佛罗建立了这个网站。几个月来,他们在自己的网站和社交媒体上不断宣传,已经成功地在全澳范围内帮助220个焦急的上班族找到了理想的停车位。

    克洛西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到2014年3月,他们将能帮助1000人找到车位,而他们到明年的目标是让这个数字达到10000人。

    使用这项服务最多的,当然还是在CBD地区朝九晚五上班的人们。克洛西迪说:“在CBD附近和大的火车站附近,我们的服务最受欢迎。显而易见的是,人们愿意花一点前来确保得到一个市区的车位,而不用在一大清早就起床去争抢车位。”

    最近的一项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墨尔本市中心的停车费在全球名列前茅,一天下来平均要花费66澳元之高。(李一鸣)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