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维和部队积极应对南苏丹紧张局势

成立安置小组 救助当地同胞

2013年12月22日16: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苏丹瓦乌12月22日电  随着南苏丹当地局势不断恶化,中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在抓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主动与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当地政府和驻南苏中资机构人员联系,掌握了目前在西加扎勒河州首府瓦乌市、湖泊州首府伦拜克市、北加扎勒河州首府阿维尔市三个任务点及周边地区中国人的有关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对他们的救助和保护工作,中国第11批维和部队已将他们的联系方式、住址以及安全状况登记造册,并成立了南苏丹中国人安置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沟通联系,确保一有情况,可迅速做出反应。

“在瓦乌、伦拜克、阿维尔及周边地区共有30名中国人,我们每天都会和他们进行电话联系,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为自己的同胞提供避险、救护和运输等力所能尽的帮助。”维和部队政委于子刚告诉记者。

于子刚说,目前,中国维和部队官兵思想稳定,工作生活和训练一切秩序正常,并做好了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记者 吴文斌 报道员 郭如生)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