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寒冬地产热展臂欢迎中国钱

2013年12月21日08: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在纽约举办的房地产论坛上,中国成为讨论的议题。人民网 任建民摄
 在纽约举办的房地产论坛上,中国成为讨论的议题。人民网 任建民摄

人民网纽约12月20日电 (记者 任建民)年底临近,纽约连降大雪,气候严寒,但却挡不住人们对房地产的高涨热情。这是上周记者参加纽约市的一场房地产早餐会,置身其中的感受。

论坛是纽约房地产周报与知名会计师集团Eisner Amper共同主办,会场上地产大佬云集,各行各业济济一堂。与会者发言的基调令在座者欢欣鼓舞,其基调是纽约的房地产全面复苏,现在不光曼哈顿中城华灯齐放、下城重拾繁华,以往冷清的西部也日渐走俏。一场饕餮盛宴,正在众人面前徐徐摆开。

而这其中的中国因素不容忽视。论坛上发出的信息是,纽约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中国的购房者。“他们是中国的富有阶层,购房动机往往是为了解决子女的教育问题,都是安分守己的好居民。纽约为什么不欢迎他们呢?”一位发言者如是说。那么,会不会出现加拿大那样的情况,因为申请人数太多而中止投资移民项目呢?纽约不会!因为纽约地源丰富、房产众多,可以满足购房需求。

参加论坛的纽约州前州长帕特生,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他刚从中国回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推介美国的房地产项目,所到之处颇受欢迎。他认为,加拿大提高门槛,正是纽约的机会,他认为中国人对纽约房地产的热情会持续多年。

确实,除了曼哈顿的千万毫宅、顶级公寓,纽约周边还有大量没开发的空地。纽约当地媒体上,正对一位华裔女商人的宏大建设计划争相报道:“除了长城之外,其他中国元素都有了”,媒体如此写道。一座规划中的超级中国城位于纽约以北150公里处,包括学校、购物中心和1000多栋住宅。

而与曼哈顿一河之隔、近在咫尺的长岛市,也都是破旧的低层平房,可开发的潜力巨大。在帕特生先生推荐之下,记者采访了一个长岛市的酒店开发计划,项目的主推者是分别来自台湾和美国本土的华人。他们要在一个破败的低房价区域,建设两座酒店,资金来源,主要来自中国。和上述的中国城一样,这个项目也被列入美国的EB5移民项目,即投资者投入50万美元、创造10个就业机会,全家就可以获批美国绿卡。熟悉中国国情的华人公司,出面承担美国本土缺少资金的项目,吸引中国富人接盘。这个酒店项目可以接受的申请数为89个,每人50万,投资额4450万美元。

在世界各国央行量化宽松政策之下,热钱涌动,美国同样不缺钱。有利可图的投资项目,自然不需要依靠EB5来拉动。因此,EB5项目的风险之大,可想而知。台湾商人顾先生长期在美国做项目,他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以前投资最多的台湾人、韩国人,现在大都是大陆人。他说起自己的项目时,信心满满。但请他评价其他商人的项目时,则有点儿不屑:城外那么远的地方建中国城,有成功的先例吗?

纽约本地人士,对这种专门吸引外国移民的项目,也大都持怀疑态度。纽约每日新闻报采访曼哈顿一位检察官说,这种项目听起来像庞氏骗局。其他媒体也用“天方夜谭”“哗众取宠”“可笑”等词来形容。

中国富人也不是傻子,他们考虑的不是能不能赚钱,而是尽量少亏本的问题。着眼于绿卡,亏钱也是自愿挨打。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