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3年度优秀孔子学院俄罗斯人文大学与媒体见面会在莫斯科召开【4】

2013年12月21日00: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孔子学院汉语初级班上课 人民网记者张晓东摄
孔子学院汉语初级班上课 人民网记者张晓东摄

人民网莫斯科12月20日电(记者张晓东)20日,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彼沃瓦尔校长在宽敞明亮的会客室里与中俄媒体代表见面,因为本月早些时候在北京举行的2013年度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该校的孔子学院被评为全球2013年度优秀学院,借此机会人文大学组织了此次媒体见面会,分享喜悦。当时彼沃瓦尔校长参加了这次大会,并亲手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手里接过“优秀孔子学院年度奖”。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参赞赵国成、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易福成、中方院长韩立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彼沃瓦尔校长对记者表示,今年人文大学第一次也是俄罗斯莫斯科第一家获得“全球最佳孔院“殊荣的学校,对此他本人非常自豪。他强调这是孔子学院中俄方教职人员多年努力的结果,也是与合作伙伴—对外经贸大学多年合作的结果,现在孔子学院不仅教授汉语言文化,同时也针对商务人士教授商务汉语,培养沟通两国实业联系的高素质的翻译。在中国与俄罗斯经贸迅猛发展的大环境下,他希望两国的教育合作要达到更高水平,保证教学质量,加强两国校际之间的师生交流合作机制,对更多的商务管理人士进行语言培训。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参赞赵国成对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表示祝贺。他说,俄罗斯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在6年的发展中,积极推动汉语教学,多次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推动中国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中俄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与丰富,在这样的背景下,孔子学院的发展拥有很大前景。他祝愿俄罗斯人文大学孔子学院能够取得更多的成绩,并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为汉语和中国文化在俄罗斯的传播提供支持。

俄方孔子学院俄方院长易福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孔子学院经过多年的努力取得了如今的成绩,但是目前在继续向前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缺乏高水平的师资力量,虽然现在孔子学院已经培养出5名合格的本土汉语教师,但是在俄罗斯汉语热持续高涨的今天,远远不够,所以师资问题是当前前进路上最大的问题。他期望中方以及使馆方面对孔子学院的发展给予更大的支持。

俄罗斯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是莫斯科开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创建于2007年,是与对外经贸大学合办的。今年该院共招收960人比上年增长129%。孔院和下设的10个教学分点,共有78个班,比去年增长144%。教授课程包括:初、中、高级汉语; 初、中、高级商务汉语,商务汉语应用文及实用口语、汉语经贸谈判及口译;中国当代文学、中国经济、中国哲学、国学、书法等38门。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