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召开贯彻第八届孔子学院大会精神研讨会

2014年01月21日17: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月21日电(记者孙广勇)为深入学习贯彻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精神,帮助泰国孔子学院(课堂)更好地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推广工作,1月21日,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联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在曼谷召开了“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学习贯彻第八届孔子学院大会精神研讨会”。

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出席会议并致辞。宁大使说,2013年是中泰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李克强总理成功访泰,两国就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发挥孔子学院和课堂的桥梁作用,加强职业教育合作等达成广泛共识。这对于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宁大使说,经过七年的探索和开拓,在泰孔子学院和课堂取得了可喜成绩,得到了泰国王室、政府和社会各阶层的一致认可,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泰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各孔子学院(课堂)认真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大会精神,积极发挥孔子学院综合文化交流平台的优势,努力深化合作内涵,不断增强孔子学院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在展示真实中国、推动多元文明包容互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孔子学院总部荣誉理事、朱拉隆功大学校长披隆教授介绍了总部今年重点实施的“孔子学院新汉学计划”、“孔子学院核心教师岗位”、“发展本土汉语师范专业”和举办“孔子学院日”等项目。他说,在泰孔子学院(课堂)应在努力做好汉语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扩大服务范围,精心打造文化品牌,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高人文交流水平,增强孔子学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各孔子学院(课堂)泰方代表还根据本单位办学特色和实际情况,就孔子学院未来发展和如何做好总部今年重点实施的项目进行了探讨,并深入交换了意见。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