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挫败一起政变阴谋

首都朱巴今晚起实施宵禁

2013年12月16日23: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喀土穆12月16日电(记者 吴文斌)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当天宣布,南苏丹政府今天挫败了一起未遂政变,并指责前第一副总统里克·马沙尔是幕后策划者。基尔同时宣布,从今天晚6点到次日晨6点,在首都朱巴实行宵禁。

身着军装的基尔总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变阴谋是周日晚上开始的,企图通过军队推翻革命,夺取政权,他指责这是对“南苏丹人的罪行。”

基尔强调,安全现在已得到恢复,军队控制了局势。他已下令在街道上增加军队的部署,以维护安全和秩序。

基尔透露,这起政变阴谋是亲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今年7月23日被解职)的军队发动的,他们于周日晚上开始进攻朱巴大学附近的军队司令部,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被挫败。政变军队与政府军发生激战,双方均有人员伤亡,但人数不详。政府已逮捕了一些政变参与者。

今年7月以来,南苏丹副总统马沙尔和执政的人民解放运动总书记巴干等高官因在下届总统候选人问题上与总统基尔出现分歧被解职后,执政党内两大派系的权利斗争日益激烈。(完)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